南山工會

 

隊 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臺北市立士林高商學生樂儀旗隊隊史介紹

 

這一支馳名中外具有輝煌歷史與光榮傳統的美麗隊伍,是臺北市歷史最久、最具規模的士林高商樂儀旗隊;眾所周知,樂儀旗隊是最能表現出青年學生的朝氣、合作、紀律、榮譽的團體。本校緣自民國四十四年五月十五日即成立樂隊,五年後(民國四十九年)成立儀隊。四十六年來歷經社會變遷,我們克服了種種的困難,培養樂、儀、旗隊自動自發,奮發向上及團結合作的優良品德,所以成為青年學生榮譽及精神的表徵。而自民國八十六年起,為配合多元化的演出,樂隊每年級擴編為兩個班,使樂儀隊成員共有十二個班級的人數之多,成為本校最大的社團;同學們更是以被選入樂儀旗隊為無上的光榮。因此,本隊成員均為五育兼備、術德兼修之最優異的在學女青年。

 

為配合時代潮流的脈動,本校樂儀隊於民國七十七年起,特引進美式行進樂隊(Marching Band)之表演模式,從儀隊中選訓具有舞蹈才能之同學,擔任生動活潑的儀隊彩旗小組(Color Guard)以搭配樂儀隊的演出,打破傳統樂儀隊表演之刻板印象;民國八十五年,因應夜間部同學要求,組成「夜彩旗社」,並聘請專人指導;她們以青春洋溢的氣息,以及曼妙的肢體動作,展現出這一代的青年,至真、至善、至美的活力與飛揚的熱情。民國九十年初,為擴大同學的參與及迎接本校五十週年校慶,日間部自樂儀隊班外,加收有興趣參加彩旗表演的同學,合併原「夜彩旗社」,擴大編組納入樂儀旗隊中,成為代表本校特色不可或缺的隊伍之一。

 

士林高商樂儀旗隊在歷任校長、學校師長們的大力支持下,經樂儀旗隊教練的指導、鼓勵,本隊日新又新,更形茁壯;同學們以悠揚的樂曲配合純熟精湛的槍法及千變萬化的隊形,展現其平日訓練有素的成果;在參加各項比賽(國際觀摩比賽、臺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臺北市中等學校樂儀隊比賽、臺灣區音樂比賽等)均能榮獲特優之表現;此外,並經常應邀於雙十國慶大典、總統府升降旗典禮、外賓來訪及具重大意義之校內外活動的演出,均獲長官和外賓一致的讚譽。歷年來在全國音樂比賽屢屢榮獲室外管樂合奏優等獎;同時、本校學生樂儀旗隊民國八十九年還代表中華民國台北市參加「2000澳洲 雪梨奧運會聖火傳遞表演」,是歷年來中華民國學生隊伍在澳大利亞M.C.G.奧運場地中表演的唯一隊伍,她們動作整齊劃一,自然流露出自信、大方與端莊的風采,格外引人注目;也由於她們精彩的演出,給予澳洲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深獲好評;這是我國人無上的光榮與驕傲。

 

士商樂儀旗隊參演的成員是由本校二年級全體樂儀隊及彩旗隊同學所組成,為呈現現代青年蓬勃的朝氣,及熱情奔放的特質;她們以亮麗的樂章、搭配整齊劃一的精湛槍法、融合生動活潑的旗舞,使演出更加顯得炫麗而耀眼!

 

這,就是我們的「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學生樂儀隊班」!